網路上看來的,試題真偽就不探究,跟大家一起動動腦就好。
這些試題的特色就是,都有一個已經確定的"果",要你去推論出"因"。大家不用太嚴肅太認真啦,對岸還有爆笑版的解答咧。過年嘛~什麼都有可能。

以下內容為2008年最新的美國FBI犯罪心理題,刊登於LOS ANGELS CITY某知名推理雜誌中。
翻譯時對於文字達到了非常精確,其中第五題的原文裡是“他的母親是一名台灣的英語教師”(ENGLISH TEACHER OF TAIWAN),由於答案十分恐怖駭人,特改變國籍為日本(不影響任何推理,她可以是任何亞裔國家的女性,出於題目答案是影響民族尊嚴感的而改成日本)。特附官方關鍵詞提示,並於2月10日前公布標準答案。答對者需具有超越常人很多的EQ(不是IQ)與犯罪傾向。
任何疑問歡迎洽詢七年級大學譯者的MSN:JMQ860123@HOTMAIL.COM(請勿直接詢問答案或嗆聲)
PS:
1.有較好英語能力的讀者如果在國外網站發現了官方答案,還請不要過早公開,以喪失解謎的趣味性。
2.譯者在沒有找到答案之前僅憑自身能力解出了第三題,並認為是其中相對簡單的。
3.白目的讀者不要想當然地給出答案,七題幾乎都是難題,且十分恐怖,尤其是第一和第四題。
4.譯者唯一改動的是題目的順序,按照譯者自己認為的難易順序排列,先易後難。


試題開始:

1.綠衣服
一個剛退伍的老兵,一天夜裡起床上廁所時,發現老伴沒有睡在身邊,枕頭掉在木頭地板上,然後很疑惑的他走進廁所發現了馬桶上有一件很小的綠色衣服,當場就被嚇死了,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老兵 枕頭 綠色衣服(不是其他顏色)

2.七點十二分
一名男子很懼怕坐飛機,但是由於工作的關係不得不乘坐飛機在各國間出差往來。他每次都對於時差現象特別不適應,有一次他來到了一個跨洲的國家後,下飛機後看了一下手錶,顯示的是早上七點十二分,他隨後就哭著自殺了,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跨洲的國家 七點十二分

3.鑰匙
一名保險推銷員下班後去超市買過聖誕節送給女友的禮品,他最終買的是一個刻有月亮圖案的純銀飾品。離開超市後,他看見一個小姑娘在路邊哭泣,就過去看怎麼回事,突然發現那個小姑娘胸前有一串鑰匙。第二天,警方發現小姑娘全身赤裸地死在街邊,試分析原因。

關鍵詞提示:保險推銷員 全身赤裸

4.半張相片
女孩和男孩相戀很久,當初是男孩先追求女孩。女孩過生日了,男孩送給她一個音樂盒,雖然是舊的,但女孩十分高興。不久後有一天,女孩不小心把音樂盒摔壞了,發現裡面夾著一張只剩半截的舊相片,上面很模糊地像是一條狗的影像,女孩馬上嚇死了,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舊的音樂盒 半張相片 一條狗的影像

5.混血兒
有一個孩子,他的父親是名英國醫生,他的母親是一名日本的英語教師,他從小就因為自己是混血兒而倍感自豪。有一天他翻開母親上課準備的講義,發現裡面有一張很久前的便條紙,上面畫了一面沒上色的英國國旗,他立刻回家刺殺了父親,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醫生 英語教師 國旗沒塗顏色

6.MSN大頭貼
一名有前科的男子剛從警局回家,他由於某件殺人事件而三不五時地被召喚去警局盤問,但由於證據不足被釋放了。回家後他和往常一樣打開了MSN聊天,忽然發現一名網友的大頭貼是一件骯髒的黑色西裝,他馬上衝出去,到街上買了一件相同規格,但是顏色為白色的西裝。試分析原因。

關鍵詞提示:骯髒的黑色西裝 白色的西裝

7.可樂的味道
一個在運動中骨折的患者(女性)康復出院了,家裡慶祝並大擺宴席。喝飲料的時候,患者的哥哥說今天的可樂怎麼味道有點怪,然後患者的父親和母親也喝了紛紛表示可樂味道的確不對。但患者喝後堅稱味道正常。患者死於當天晚上洗澡的澡盆裡。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女性 晚上 澡盆

8.牛吃草
有一個年輕的男人,他的房子和鄰居夫婦的房子中間隔著一片草坪。有一天深夜,男人被隔壁的吵架聲吵醒,之後他又聽到了摔東西聲、砍刀子聲和牛吃草的聲音,過了一會,他又聽到了有人撞他家門的聲音,但他都沒有理會,又睡了過去。第二天,他發現隔壁的男主人慘死在他家門口。推理其過程。

9.雲霄飛車
有一對戀人去樂園玩,女孩想玩雲霄飛車,可男孩有點怕沒敢玩,女孩玩了一次後,還想玩,這次她強拉著男孩和她一起玩,結果只有她一個人下來了,為什麼?

10.報紙
晴天一個男人在一個很高的建築物下面看報紙,他看到一條消息後突然跑到建築物頂層,打開燈,然後跳下去自殺了。為什麼?

11.雨夜廣播
雨夜,一個男人在車裡面聽廣播。然後,突然一個閃電,隨後打雷。由於閃電的干擾廣播停了幾秒種,然後那個男子自殺了。為什麼?

12.睡美人
從前,有一個被巫師施了魔咒的美麗公主,被關在城堡裡長眠不醒。據說只有王子的深情一吻能吻醒公主。後來,一位很帥的王子攻佔了城堡救出了公主。可是,他吻醒了公主後就被公主給殺了,為什麼?

13.兩個軍官
某次戰爭中殺人無數的兩個軍官,被困在了荒野裡。他們孤苦無住,被恐懼和絕望快逼瘋了,偏偏其中一位沒熬的過去,先死了。另一位更加陷入絕望中,他將自己的戰友埋了後,精神已經接近崩潰。更可怕的是:第二天的早上,當他醒來時,發現,死去的戰友竟然正坐在他的身旁,用同樣絕望的眼睛盯著他,請問怎麼回事?

14.滴水聲
有個女孩的父母都出差了,她晚上一個人睡覺,陪伴她的只有一隻愛犬。半夜,她突然聽到天花板傳來滴水聲。為了不害怕,她把手伸到床邊,讓愛犬舔了舔自己的手,這才又安心的睡了。第二天清晨,女孩看到了愛犬的屍體吊在天花板上,據分析是在半夜被殺的,可那時愛犬不是還在嗎?請問怎麼回事?

15.買足球
一個男孩酷愛足球。有一天,他決定去商店買個新的。商店的老闆娘把店裡最後一個足球賣給了他。他高興的晚玩了一個下午。到了晚上,這個男孩回到家打開電視,當他看到一則新聞後立刻嚇得一身冷汗。為什麼?

16.喝果汁
一個女人獨居了很長時間。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玩,兩人一直聊天聊到很晚。到了晚上11點,那位朋友在床底下拿東西時,突然說要女主人陪她去外面買果汁,那時候商店已經關門,可是客人仍然堅持要去,說有一種果汁她必須喝到。為什麼?

 

 

 

從這偷來的~: )

http://webd61.com/blog/2008/02/2008-fbi-criminal-te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