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93149493346

雖然我本身也是ios開發者

如果業主都認同貴一點是應該的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

但是他講的論點,我不太認同就是了

我整篇文章看完,我覺得他的重點就是

因為IOS的程式得自己管理記憶體,所以成本比較高

 

多上管理記憶體的程式,成本會比較高??

也許是因為我本身開發遊戲的背景

不論是在任何一個平台寫程式,都一定得作記憶體管理

作遊戲常常要把硬體撐到極限

任何一點的資源都不能浪費

所以都得作好記憶體管理

我個人最愛C++,超愛用指標

自己建的東西,得自己刪

上一家公司用python,想說有garbage collection

就讓它管,結果就是瘋狂的memory leak

管理記憶體並不是IOS才有的東西

 

ios記憶體管不好容易當?

ios只不過是因為用了很冷門的objective c

語法比較不同,新手容易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retain什麼時候要release

所以才會當掉

用C++,用錯delete,一樣是當給你看

 

就企業主的角度,開發一個android的程式跟一個ios的程式

android的價格會比較高,因為他得花更多的時間在測試各個不同手機

ios的開發反而應該簡單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