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還在大學社團裡的時候

我算是少數幾個所謂的"魔人"

就是會去練一些比較困難的手法類的人

實際上,我的手法並沒有很好

在我一開始學魔術的時候,總是來者不拒

不管任何的招術都會放進我的筆記裡

近幾年來,我反而在縮減我的筆記

許多我跟本不曾變過的招

或是我根本不想練的招都刪掉

後來我在練一個手法的時候,我都會先考慮它的效果和難度有沒有成正比

而在練一個手法,也不是照單全收

而是盡量把它簡單化

怎麼作可以更簡單,又不失原來的效果(當然最好的結果是簡單化,效果又能更神奇啦~XD)

我覺得效果是決定魔術成功不成功的最大要件



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故事


劉謙大哥曾經變一個硬幣魔術給一個人看(P.S.那時候劉叔還沒紅起來)

劉叔的手法就不用說了,真的很厲害

變完之後,那個人回了一句

"變的不錯喔..."...沒了..就這樣...

劉叔的OS..."我練了很久ㄝ..."


我聽到這個故事之後..我深刻的覺得

"手法難度高的魔術 不等於 神奇的魔術"

練太難的手法結果大多是自己練爽

要不就是變給其他魔術師欣賞的


我個人是覺得啦...這會讓我非常之沒有成就感

效果夠的招式,應該對一般人或是魔術師都有足夠的效果

(當然魔術師可能知道怎麼變,而我希望我能用presentation讓他們驚嘆)




老實講這篇是個很沒有內容的東西啦~Orz

只是手法的迷思好像一直是很多人都會有的問題(我猜的~XD)

手法固然一定要去練,但是應該要擇善固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