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點小小的意見啦~

基本上我有一半是讚同的

很多魔術的價值感覺上被貶低了

但是實際上這個問題我並不覺得是大魔競的關係

當初大學生開始一個一個出現來學出鴿,就有被貶低的感覺了

我就至少看過兩三次大學生出空鴿出成袋鴿= =

大魔競只是把這個問題放大而已

網路的發達、資訊傳播的進步

想要在把魔術在重新塑造成更神秘的樣子

我覺得是不太可能了,這是世界的趨勢


自從哈利波特出來以後

很多人喜歡稱不會魔術的人叫"麻瓜"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噁心的行為

因為有種貶低不會魔術的人的感覺

魔術比賽只準讓"會魔術的人"來看,有種同樣的味道

而不讓"不會魔術的人"看

說穿了只是不希望魔術的秘密被洩露了罷了

這又回到一個很老的問題,該不該破解魔術?


這時候又要搬出之前Derek Dingle講的東西了~

我覺得魔術的創新不一定的手法或是秘密

而可以是表演方式的改變

Presentation 才是王道啊~


我並不是覺得應該要破解魔術

而是覺得魔術應該在在時代的潮流下改變

歡眾也應該在時代的潮流下學會怎麼去欣賞魔術
(這是希望啦..Orz)

當然我們是沒有能力去改變別人怎麼想或是怎麼作的啦

就如Derek Dingle說在電視上破解魔術好幾年前就開始了

但是學魔術的人反而是增多了呢


我覺得這是個過渡期

觀眾需要學習,魔術師也要學習

觀眾需要學會怎麼去欣賞一個魔術

就跟聽到好聽的歌會想要一直去聽一樣

魔術師也要學習,練熟了在上

還有要有去學新東西的習慣

就跟一個歌手定期要出新唱片一樣

魔術師一招吃天下的時代已經過了


如果你想要有"魔術師"的稱號,我覺得要時時去創新是一個必要條件

要不然就跟我一樣只能擁有"魔術愛好者"的稱號..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