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大家都喜歡把"選舉"講成"選戰"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很不好的說法

我們是一個團體

我選舉只是一種方式決定我們國家由誰來帶領

這不是戰爭

"選戰",基本上就已經把國家分邊了

這實在是很不好的一個現像


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來了

基本上我對選舉一向是不熱中的

我不特別喜歡綠色或是藍色

我只有喜歡跟討厭的人



前幾天,我在廣播上聽到馬英九講到謝長廷緊咬著他綠卡的事

馬英九說..前幾天新聞說到謝長廷抓耙仔的事情,他一句話也不講,因為他希望他們比的是政見

我超欣賞這句話的

有人說大家都把馬英九神話了

我覺得是說這句話的人的修養太差了

我會覺得馬英九很多行為是一個政治家該有的態度

就算是裝出來的,我覺得一個政治家也應該要表現是那樣

台灣現在的選舉聽到侯選人在台上講的大多不是政見

而是在台上說誰誰誰很差、誰誰誰很怎麼樣

感覺像是在一堆爛蘋果裡選一個比較不爛的感覺

還記得小時候在課本上看到

某屆美國總統選舉,選輸的那個跑去跟選贏的那個道賀

課本上還說這有多值得學習之類的

而台灣現在哪裡能看到這種情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