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的奶奶過世了...

在我記憶中,我奶奶在我們家好像一直都沒有很大的尊嚴

雖然大家還是很尊重她啦...

每次在吃飯的時候我奶奶會叫不知道什麼...

然後我爸爸或是我已過世的叔叔會罵我奶奶

我爸爸說因為他們是溫洲人~平常講話就像是在吵架

實際情況是怎樣呢..我就不暸了..


從小到大,我跟我爺爺奶奶就一直語言不通

他們都只會講溫洲話,雖然聽的懂的國語,但是我還沒聽過他們說過國語

還記得有一次,我奶奶到我們家住

然後我就去陪她聊天,雖然不知道他講了什麼,但是我也聽了他complain了一個小時(看他的神情是在complain啦..)

我記得那時候她的神情...很無奈的樣子....

今年過年的時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的時候

她有老年痴呆症了..已經認不出我是誰了...又已經無法動彈的樣子

昨天聽到她去世的消息...老實講...我並沒有覺得難過..

我覺得對她來說是某種程度上的解脫吧....八十多歲的高齡

奶奶...一路好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