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個很大的新聞

就是文林苑王家被強制驅離的事情

首先表明我的立場

我覺得王家很可憐,但是政府的作法,我覺得也沒有錯

人類要集體生活,就得定下一些規則

在集體的生活裡就得照著這些規則來玩

 

我沒有很深入的研究

我看網路上說,一開始王家有拒絕,但是後來在都更審議的時候

王家人沒有參與

最後議定了,王家想要抗議,結果就被強制驅離了

 

就王家人的立場被趕出家門,當然很可憐

但是就管理者的立場

有意見的人站出來表達立場,管理者才能決定怎麼作

審議的時候,你不說話,管理者也只能當你沒意見

等到大家都談好了,你在出來抗議,就管理者的觀點,那之前的審議全都是浪費時間

(這種事好像在學校玩社團的時候就常發生了~_~)

 

管理者不趕人,那之前搬離的人會抗議

管理者趕人,被趕的也會抗議

我很同情王家人的遭遇

但是我只能說在法治的社會裡面,不懂規則不能是一個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