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在去年11、12月的時候,住進現在這個地方

大概一兩個月前,管理員找我說樓下的在報怨我家太吵

我就問說"是狗叫聲嗎?",我知道我家那五隻小朋友的叫聲是我家最吵的聲音

不過我們有人在家的時候,都會管叫,所以一般只有在有客人來的時候才會瘋狂亂叫

平常待在家裡,一整天下來都還蠻安靜的,偶更的吠叫,我們都會馬上作管教

不過管理員說不是,這就見鬼了,平常在家裡我跟我老婆也都坐在那,頂多是菲菲在地板上爬來爬去

我們也沒有搞band、整天裝修、在家跳有氧之類的

以前有被嫌狗叫太吵、狗味太重,被嫌人太吵倒是第一次

我當下也就跟管理員解釋了一下,我們自己家有小孩,我們也會怕小孩睡覺的時候,走路聲太大聲、關門聲太大聲會吵到嬰兒

應該不是我們的聲音,倒是我家偶爾會有”碰碰碰”的聲音從牆壁傳出來,我在想說是不是樓下的也是聽到同樣的聲音

被吵到,然後認為是我們家發出來的(管理員還一度說是小狗走路的聲音,我的天啊,小狗走路的聲音會傳到樓下會不會太誇張...)

過了幾天我在電梯遇到我家樓下的太太

她一看到我就說,你們家怎麼那麼吵,三更半夜不睡覺一直搬東西、走路聲又大、又一直開關門很大聲什麼鬼的

我當下也是很認真的解釋說我們家有小孩,那些聲音應該不是我們發出來的之類的

我還在電梯門口跟他解釋了很久

後來過了幾天,我們一家窩在臥室,我跟嫣兩個人坐在那上網,菲菲在玩他的玩具,忽然管理員按電鈴說樓下說我們太吵

哇哩咧,我就跑到樓下去直接去問他

孫子兵法有云:百戰百勝,非善之善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意思是百戰百勝,不是最高明的,不透過戰爭就降服敵人才是最高明的)

我這個人一向不喜歡大小聲,大小聲罵贏了,我也累,大小聲罵輸了,我也不爽,怎樣都吃虧

何必作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我也就很有禮貌的去問說他們是聽到什麼聲音被吵到

怎知那位太太一開門就一直罵,說他們家樓上只有我們這一戶,一定是我們發出來的聲音

大聲的叫說我們聽到的吅叩聲是他敲的

我就想說我們聽到的聲音是天花板傳來的ㄝ,不過他就要一直堅持說是他們敲的

還大叫說只要我們不吵,他就不敲

心裡真的有種秀才遇到兵的感覺

講一講,他家就有個很大的聲響,轟轟轟的聲音,他說那是抽水馬達的聲音~_~

我心想,挖哩咧,抽水馬達的聲音那麼大聲你ok,牆壁的叩叩聲你沒辦法接受是怎樣

(不過鄰居的先生倒是蠻客氣的,也試著想叫他老婆不要那麼78,不過他老婆不鳥他就是了)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被誤會的感覺,我就給他我的電話號碼,然後跟他說,我自己也想知道我是作了什麼事情,聲音那麼大

你聽到聲音,你打給我,我看我在作什麼

後來一上樓,我照坐在那,他就打電話上來了,一接他就說,你是不是在走路

我們全家人都坐著,只有菲菲在地上爬,他就說那就是嬰兒爬的聲音

我臉上也是三條線

不過我也很合作,我就把菲菲抱上床,第二天我買了兩張墊子,鋪在地上,椅腳也都套上套子

過了幾天,他又打電話上來,說很吵,我就說我坐在床上,菲菲在墊子上,嫣根本不在房間裡

應該不是我們發出來的了吧,我就聽到他先生跟他老婆說不是他們的聲音,然後他老婆就在旁邊吼叫

真難為了那位先生~_~

 

我想說事情就告一段落了,結果這兩天,牆壁裡叩叩的聲音蠻大聲了,而且比較明顯是樓下傳上來的感覺

這兩天會準時半夜兩點,他會從臥室叩到客廳然後在叩到廚房

我這個人睡死了很難被吵醒,不過照嫣的說法,他半夜裡也在叩

聽嫣說,昨天也叩一整個早上

真傷腦筋,他是顧個叩手一直叩嗎~_~

早上跟管理員反應了,管理員說那個人也跟他說,他只要被吵到就會敲

我就說,我們家就常常全家坐在那就開始叩叩叩

我想管理員也很苦惱吧~_~

不過遇到這種事,也不知道該找誰申訴

我知道的也只有管委會、警察機關、錄音錄影詢法律途徑之類的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