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學寫電腦程式到現在,我一直覺得能在"課外"或是"業餘"的其他時候

寫一些工具軟體來用,是一件很酷的事

 

還記得大學專題,跟指導老師說我們想寫Game的時候,老師還問說我們要用什麼遊戲引擎

那時候對"遊戲引擎"這個詞很陌生,想說這是啥?能吃嗎?

後來上研究所的時候,有幸修王銓彰老師的課

第一次使用所謂的"遊戲引擎"---- Fly Engine

 

後來寫出一個遊戲引擎,漸漸變成我人生的一個目標之一

有點像是我學寫程式那麼久,想寫個作品出來,代表我曾經在這裡存在過的記號之類的東西

 

今年年初,找了二個朋友,想寫IPhone App

一方面是想作一些自己的事業吧

畢境菲菲出來了,金錢壓力又要變大了,找個副業,能增加點收入

原本使用別人的引擎 ---  SIO2 Engine

但是後來遇到一些問題,SIO2 Engine功能是很強大,但是美術的部份,他只支援 Blender

偏偏台灣九成的3D美術人員都只會用 3ds max

我找的朋友也是一樣

原本想說學一下就可以了,但是似乎比想像中的麻煩

事實上我原本是想說,如果對末來真的要作下去,投入這個事業,有自己的引擎

是一件蠻重要的事(這三年在職場的感覺啦..用別人的引擎,總是綁手綁腳..)

但是開發一個遊戲引擎的時間,可能就需要花更久的時間來作了~_~

不過我們也硬著頭皮作到了三四個月,因為大家都是用業餘時間來作

一方面時間本來就沒那麼多,後來大家都太忙(忙加班、忙生小孩...)

我在Survey SIO2 Engine的途中也發現,SIO2 還蠻龜毛的,要用他們的引擎作遊戲放到App Store

還得要跟他們申請什麼的,手續煩雜...在菲菲生出來之後,我也就想說既然都沒空作,那就乾脆先作自己的引擎吧..

也順便作一些簡單的工具程式,以後要用也可以用

於是就開始開發我的 OpenGL ES 2.0 的遊戲引擎  for IPhone

我稱它為 IPa Engine

完全從0開始...

從來沒有碰過OpenGL

從來沒有碰過Shader

我想,作出來的結果不論好壞,對我來說都是個很好的訓練吧~:)

 

 

 

 

 

 

 

話說我的遊戲暱稱常用IPaPa這個名稱,現在公司同事也叫我IPa

為什麼會有這個名稱出來呢....

事實上也是在大學的時候,大家在瘋CS的時候,我就隨便取了一個IPaPa,就莫名奇妙的用到現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