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得獎的徵文比賽作品..Orz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在尋找幸福。實際上,幸福常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懂不懂得開門讓它進來。

 

什麼是幸福?有些人幸苦工作一輩子,認為賺進了財富,就擁有幸福,卻沒有發現眼前所擁有的就是幸福。從小就常常聽到大人會叫小孩子努力用功讀書,考上好的高中,考上好的大學,以後找一個好的工作,當律師、醫生,然後生活就會幸福快樂…哇!幸福一定要這麼幸苦才能得到嗎?其實幸福可以是很簡單的,只在於你如何看待生活。國小、國中的時候,每當下課鐘響的時候,那一刻是感覺幸福的;第一次跟心儀的女生單獨出去的時候,那一刻是感覺幸福的;結束繁忙的工作,回到家中悠閒地躺在沙發上,那一刻是幸福的。每個人對幸福有不同的定義跟解讀,或許有人覺得擁有財富是幸福,擁有家庭是幸福,說穿了不過就是"知足"的一種認知吧!

 

日本幕府時代,有一位將軍,每天他都吃山珍海味,有一天他終於受不了,想要吃點不同的東西;有一個智者就跟這位將軍說「我有全世界最好吃的人間美味,但是沒有辦法在這裡吃,將軍必須要跟我到山裡才吃的到。」這位將軍不疑有他,帶著幾個隨從跟著智者到了山裡。智者說要準備這個全世界最好的人間美味之前,必須要親自插秧施肥,將軍為了吃這個人間美味,只好親自作這些農事,智者在將軍作了一整天的農事之後,給了將軍一碗地瓜稀飯,隨從們都擺出奇怪的臉色,但是將軍卻大口大口的吃這些稀飯,並連連叫好,驚奇這個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美味的食物。這個道理很簡單,幸福實際上是一種比較出來的心靈上的感受,並不是餵飽肚子、餵飽感官就會覺得幸福的。

 

我不是基督徒,卻也蠻認同一些基督教的教義,基督教認為上帝所作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有其意義所在,「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你們的。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 -----路加福音6:20-21常常看到這幾句話,仔細的去想想,這種人生觀還真不錯,當你正遭受苦難的時候,不需要去覺得不幸,更不需要去怨天尤人,就像馬克吐溫Mark Twain說過:「Don’t go around saying the world owes you a living; the world owes you nothing ; it was here first」這世界一直以它本有的形式存在著,要怎麼樣定義這個世界或著是你的人生,確實端看個人的心態;當你覺得人生正逢低潮而感到委靡不振的時候,不妨換個角度想想,這是人生給你的考驗,積極正面的心態會讓你發現:其實幸福正在敲著你的門,等著進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