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會問”為什麼我會那麼的不幸?”

而不會問”為什麼我會那麼的幸福?”

童話裡的王子與公主,並沒有過著只有幸福與快樂的生活

幸福與快樂是比較出來的,如果沒有不幸、沒有悲傷難過

那根本就不會有幸福和快樂這兩個詞,反之亦然。

 

如果你的心中沒有陽光,則看到的東西,都是黑暗的,即使站在充滿陽光的大道上

你也會看不到方向。

大部份的時候,人類的心裡只看的到不如意的東西

沾到袖口的污漬、光腳踩到石頭感到的疼痛、被甩時心裡的撕裂感

在人生的路上遇到阻礙的時候,難免會有困惑、憤怒、悲傷的情緒

怎麼去面對這些情緒,是身為一個人的大智慧

並不是說不要去表現或是壓抑這些情緒

而是要能理解這些情緒就像是感冒一樣,給點時間自然會好的

 

我們常常會把自己的刻板映像,放到別人的身上

不論是情人或是同事或是朋友

美國南北戰爭裡,南方人對於眷養黑奴這件事,就是覺得理所當然

長頸族的就是認為脖子上繞圈圈是很理所當然

非洲的不知道哪個部族就是相信拔到獅子的棕毛,失去的頭髮就能再長回來

韓國人就是覺得狗肉拿來吃,沒有什麼不對,就像是回教徒看我們吃豬肉,也會覺得不可思議

這些例子太多了

但是我們人類還是會把自己的刻板映像套在別人身上

為什麼你不穿鞋子?

為什麼你MSN不會馬上有回應?

為什麼你出去玩不會報平安?

就像Bruno Mars的歌一樣

See I ain't tryna hurt you baby 

No no no I just want to work you baby

對個花花公子來說,追到手就丟,對他來說是一件很理所當然的事

當你把自己的映像放到別人的身上,而對方又無法作到時,結果就是失望、難過、生氣

想從沒有溫柔的人身上,找溫柔,下場可能不會很好

多多包容別人,不止是對別人好,也是對自己好

 

我們常常在悲傷難過的時候,感到空虛寂莫

會期待這時候誰誰誰會來關心你

要不然就是咒罵這個世界沒有人暸解你

我自己也陷入過這種情緒

但是仔細想想,在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有多少個朋友正陷入這種情緒

答案是我不知道,因為沒人說

有些事,你不說出口,沒有人會知道的

you can get any help  "if you ask"

不要期待其他人可以完全的理解你

沒有人有超能力,也許可以透過觀察看到七八成

但是要讓人真正的理解你,你得開個門,讓人進來

不要害羞,不好意思,求助並不可恥

  

Life is bullshit!

就像下雨天卻又得騎車出門

雖然很討厭,但又不是永遠都這樣,總是會有天氣好的時候

人生沒有正確答案

重點是作你想作的事

大多時候魚與熊掌可能無法皆得,你只好選一個你喜歡的路

選一條一路上你都會開開心心的路

幸福不該是努力一輩子才能得到的東西

而是一路走來都能幸福

順其自然就好

當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講了一堆廢話,心情好的人看完可能會覺得老生常談

我覺得只有在悲傷難過的時候,看這種文章並且試著去作,才會體誤到什麼事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

每次的悲傷難過,我相信都是我心中的那個衪想要告訴我什麼,雖然還蠻討厭的,但是事後感覺都還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