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69343554?mt=8

什麼叫作超經典!!!!

我覺得很多作遊戲的公司,搞到最後常常忘了產品好不好用是最重要的

對一個遊戲來說,好不好玩是最重要的

雖然說公司最終得要賺到錢,但遊戲如果跟金錢牽扯太多,一定會失去它好玩的地方

畢境對玩家來說,花錢並不有趣

作一個超經典的遊戲,像這款洛克人X,十幾年前的遊戲,可以賣到現在(雖然我不知道賣的好不好~_~)

又或是Blizzard的星海爭霸、Diablo 2、WOW、熱血高校、GTA系列、瑪琍兄弟

超經典的遊戲可以賣很久

可以在十幾年後,讓大家記在心裡

可以在後PC時代的AppStore上一出現,大家看到都會飆淚,一上線就上Top25

不過遺憾的是,台灣的遊戲公司大多不肯這樣作

因為太燒錢了,這是不爭的事實,公司為了要生存,只好搞online game

只好到處插IAP,希望玩家邊玩邊買

在我的腦海中,台灣遊戲公司作出來的經典遊戲

只有大宇的軒轅劍系列(不過後來作到五代六代就爛掉了的感覺~_~)

仙劍系列(只有一代是經典,二三代看了就不想玩~_~)、大富翁系列(不過到五代設計出一個非回合制,很奇怪的玩法...聽說很好玩,但是我玩不習慣..)

三國群英傳,雖然是前公司的作品,但是很遺憾我沒玩過,可能玩過吞食天地之後就沒想在玩三國的遊戲吧

我不懂同樣的故事為什麼可以一直重複作..就跟Keoi的三國志一樣作個十幾代...

以前有家台灣的遊戲公司熊貓資訊

作的遊戲也都是經典

三國志武將爭霸(又是三國,但是是格鬥遊戲)

西遊記、水滸傳、格鬥悍將、爆笑躲避球

不過也因為他們致力於經典遊戲,結果就倒了...超可惜,他們作的遊戲都超棒

 

我想說的是,想作個完美的產品,本來就會需要很高的代價,而且對公司來說,並不一定會有等價的收益

大多公司寧可花錢給sales,好的sales的確可以幫公司帶來不錯的收益

但是如果想立於不敗之地,終究得拿出好的產品

 

要作,就要把它作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