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大一開始學魔術,到今年已經11年了

以前一開始的時候,只有錄影帶

一方面儲存非常之不方便,一方便我沒錢,所以我只買過兩片錄影帶

後來VCD、DVD開始盛行,開始收藏了一堆謎版VCD教學帶

跟朋友合買的帶子,在轉燒VCD來作收藏

燒出來之後,非常之佔空間

有一陣子想把片子改成用double layer的DVD來燒,作收藏

不過燒了一兩片也懶了,現在的MBP,連光碟機都拆了

我真的覺得,未來CD、DVD、甚至藍光,這種儲存裝置遲早會被淘汰

又不環保,燒出來又不能作修改,甚至放久了也會有壞掉的可能性

現在硬碟越作越大,越作越便宜,很久沒有空間不夠用的囧境,就算遇到了,換顆1、2 T的硬碟也才三四千塊

所以大概半年前我開始把我的教學帶們改放到硬碟裡去

 

iTunes,是Apple的播放軟體,也是apple管理idevice的利器

一開始用的人會很不習慣,因為跟"傳統"的檔案總管非常的不一樣

使用者不能建資料夾,不能直接選取資料夾把音樂放裡面,不能作資料夾的處理

已故賈伯斯的想法就是:使用者不需要!!

強勢的幫使用者作決定

===================

題外話

當麥金塔剛上市的時候,有個記者問賈伯斯

「請問您作過多少的市場調查?」

賈伯斯回說:「貝爾發明電話的時候,有作過市調嗎?」

 

非常酷的一句話,雖然個人電腦不是他先想到的,但是他是真心的認為

麥金塔跟現在的個人電腦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

事實上也是

資料庫這個東西是存在很久的一個東西了

是資訊工程裡用來管理資料很有用的一種工具

資訊工程管理大量資料的時候,不會用資料夾的方式來管理

因為這樣實際上是不好管理的

我今天如果要找一首歌,我不知道歌名,我只知道歌手名稱

用資料庫的方式,我可以把該歌手的歌都找出來在從中尋找

或是透過其他資訊,如年份、音樂類型之類的

但是如果是用檔案總管的方式來作

我必須要照著資料夾建立的方式來尋找

事實上是很不方便的,只是大家多年來使用檔案總管已經習慣了

之前我是用winamp,我是不知道它有沒有資料庫管理的方式,不過大多時候我還是用檔案總管來播放我想要聽的歌

後來我都讓itune直接管理我的音樂

(用謎版MP3的朋友,可能得要自己幫MP3加入需要的tag資訊,才能發揮itune的功力)

 

最近我開始把我的魔術教學帶們,也交給itune 來管理

雖然我自己也知道這樣作,可能就真的會被apple綁死吧

但是我只能說,它是我用過目前最好管理媒體資料的工具

透過它我可以很快的找到我要的影片、音樂

我不用去資料夾裡面一個一個的找

甚至可以透過airplay在我的idevice上來播放(沒試過,應該可以吧)

 

不過這也是為什我說被綁死

你會因此而都用apple的產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