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領到第一份薪水之後,就一直在想,如何錢去滾錢

一開始我不懂,買了所謂的投資型保險

又不會操作,真的覺得很浪費錢

現在繳到一半,也沒在繳下去,但是一拿回來認賠就虧很多

目前打算以後有錢在繼續繳~_~

 

後來翻了蠻多的書

對於如何用錢去滾錢還是沒有頭緒

最直接的方式,就只有股票

什麼都不懂,想跳入股海,我自己也怕怕的

我很幸運,翻到的第一本股票的書,是巴菲特選股神功──看漫畫學投資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什麼叫投資

 

大部份的人,一生努力賺錢、存錢,無非就是存錢養老

對於投資,一般人的觀念就是想,我拿一筆錢出來,然後之後可能會有賺、可能會有賠

大部份的人,只會選擇不要賠就好,少輸為贏,寧可把錢存起來

但實際上,你少賺100塊,跟你賠100塊,事實上是一樣的意思(請看誰說人是理性的

況且當你把錢存在銀行,現在定存的利率只有1%左右,因為通膨的關係,賠本的機率是100%

至少在現在這個時機,投資是必須的。

 

很多人不敢投資,就是怕賠錢,我也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

所以要投資的第一堂課就是風險管理

就算是賭博,也有所謂的破產風險

但是我覺得要搞清楚一件事,投資,不是賭博

風險是可以控制的

就像你開車上路也有車禍的風險,但是你只要遵守交通規則,就可以把車禍的風險降到最低

 

對於股票投資,我也還在學習,至少我暸解我在作什麼事,我買了什麼的股票,我投資了什麼公司

大部份的散戶,在股海浮浮沉沉多年,頂多賺到幾毛錢,因為大部份的散戶

只想玩短線交易、只想投機取巧、只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賺到最多的錢

有個東西大家都在買,就跟著買,也不知道買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只知道買的時候,股票天天漲停

股票如果玩短線可以發大財,那台灣就人人都是千萬富翁了,股市就一堆提款機了

想利用股票每天價格漲跌來賺取差價,不是不可以

但是沒有人能100%準確的預測明天股票是漲是跌

就算你很會猜,猜對的機率有70%

進場猜一次、出場猜一次,都得猜對才賺的到錢,70%*70% = 49%

你賺錢的機率還不到一半咧

當你在作一個投資,不可知的東西越多,你的風險就會越大

 

股票的實值意義是定存

投資一家好的公司,公司穩定獲利,每年穩定的發放股利股息

每年分配的股利股息的比例就是利率

一般會拿來跟銀行的利率來作比較

我只投資投酬率有到15%以上的

跟銀行的1%比較。是有15倍之多

回應最上面,錢都是放著不動,為什麼要放在利率少的地方,更何況是相差15倍

 

存錢養老,在這個時代是行不通的

更何況我以後還想去環遊世界

我可不想七八十歲的時候,才出發

投資養老,我覺得是現代人必學的一門課

不過大部份的人倒是把投機跟投資搞在一起就是了

我覺得一個好的投資,賠錢的機率應該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