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頭條新聞,就是亞運楊淑君疑似被搞掉吧

一整天每個人都在罵

晚上去上柔道課的時候,老師們也在講楊淑君事件

不過老師們反而是從另一個角度去看

實際發生什麼事,我沒有深入研究,也都是聽來的

大家聽聽就好

 

我聽說事情大概是這樣的...

話說楊淑君對武式厚,一路領先,打到9比0

眼看就要得勝,裁判忽然喊暫停,說楊淑君護具不合規定,判定他輸

楊淑君聽到不服判決就坐在場中央不離場

結果裁判團就集合討論後,判定楊淑君失格

對楊淑君不公平的是,一開始檢查什麼的都通過了,但是在比到9比0時才判定護具不合格

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

 

但是楊淑君不服判決,坐在場中央不離場,這樣的舉動也是很沒規矩的

(我聽說被判失格是因為他不離場,原來好像只有判定輸)

柔道老師們提到,在國外的運動員,是利用"規則"去比賽的

規則怎麼去定,就要去遵守

老師們說到,之前有個日本的柔道選手,在對某個老外選手

柔道發源在日本,所以日本選手都蠻離害的,那場比賽,日本選手雖然沒馬上把對手一本(就是柔道裡的KO)

但是他的積分比較高,時間到他就贏了,眼看時間剩幾秒而已,他就把腰帶拿掉整理衣服

在柔道的規則裡有規定,只有裁判說你可以整理衣服,你才可以整理衣服,結果他馬上被判輸了...

 

我想講的意思是,在法治社會,法律就是法律,就算當法律有漏洞的時候,不代表你就可以違法

楊淑君被判輸,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我也覺得超沒道理的

但是他抗議的方式是錯的,用防礙比賽的方式如果可以達到要求,那是不是以後只要不服裁判的判決的人都可以用這種方式來達到目的呢?

我覺得這是個蠻值得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