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很多公司為了避免公司機密,應該都會監控員工的msn

我們公司也不例外

公司也跟我們提過,會紀錄我們的msn訊息

所以我在公司登錄msn的時候,MIS還很好心的會自動傳訊息來告訴我這件事

雖然公司有公司的用意,但是一想到msn上的訊息,有人會偷看

感覺就不是很舒服

所以就找了一下msn反監控的東西

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用加密軟體吧

以前有裝過,不過使用加密軟體的前提是

跟你講話的人也要有灌同樣的程式才可以

這就麻煩啦

MSN上朋友那麼多,總不能叫大家都灌個加密軟體吧

所以後來我想最直接的方式是....用遠端桌面~= =+

XP內建遠端桌面就很好用了

聲音也會傳過來,如果用VNC的話,聲音似乎是傳不過來

不過很麻煩的是...速度比較慢

我家的那台桌上型已經服役六七年有了吧

有時候為了丟個表情符號就要等很久~_~

 

後來找到有種利用SSH的方式來連MSN

跟用遠端的方式概念上是一樣的,但是聰明多了xd

 

使用方法咧~似乎很麻煩,實際上還蠻簡單的

首先要有台主機可以架SSH的server

可以用任何的方式去架一個SSH的server

我找了很多像OpenSSH 、CYGWin之類的

不過都需要用指令列輸入指令

我個人覺得...在windows就要用有圖形化介面的程式!!!

指令列不是不好,是如果我沒在用,就會忘了= =

還要去查readme.txt麻煩死了

 

我電腦是灌XP,目前是用一個MobaSSH

http://mobassh.mobatek.net/en/

還蠻簡單的,使用的帳號密碼,就是你電腦上設的使用者的帳號和密碼

然後就好了!!真是太神奇了~

 

接下來需要一個連接SSH Server的程式

我用的是putty

之前工作需要正好有用到

首先呢,先在Host Name 那,輸入家裡SSH server的ip位址,port可以用22 或是80

putty1.jpg

 

然後左邊選SSH->Tunnels

Source port :1080,下面選"Dynamic"

然後按Add的按鈕

putty2.jpg

可以回到第一頁把設定紀錄下來(第一頁的save sessions打入名稱,按save)

下次就可以直接選擇設定

然後按open就開始ssh的連線啦

 

會出現

login:_

請輸入家裡電腦的使用者名稱

(中文不行,所以請把家裡使用者名稱改成英文)

然後會叫你打password

也是家裡使用者名稱的密碼

 

沒設密碼可不可以呢?

我沒試過~_~,因為用遠端一定要設密碼

然後就連線啦~

保持這個視窗開啟就可以了

接下來是msn的設定

選"工具"->"選項"->"設定"

 msn1.jpg  

在"SOCKS"的地方輸入localhost

後面打1080

按確定,就一切ok了!!!!!

 

然後現在msn上線就是透過SSH來連線了~

 

SSH還有很多用法~

可以參考這裡:http://cha.homeip.net/blog/archives/2006/01/putty_ssh_tunne.html

 

請笑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