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第一次接觸電腦,是很小的時候我叔叔家裡的吧

螢幕還是只有黑色的

沒有白色喔,字都是綠色的~_~

我也不記得裡面是什麼了,只記得在上面我有在玩電動吧

印像中我是在玩小蜜峰之類的吧

後來是有一次,有一位大姊的(我表哥表姐的家教老師)

他的Mac

我第一次接觸所謂滑鼠

好像也是用來玩電動吧~_~,好像是玩一個小人走來走去的


接下來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我爸買了我們家的第一台電腦


我爸是為了要診所裡整理病歷資料用的

不過裡面還是灌了個俄羅斯方塊的遊戲


後來曾經在高雄的一個暑假,我媽把我丟去學電腦

那時候學的是倉頡輸入法

根本不懂~_~,不過倒是有稍微加快我的打字速度就是啦~


第一次接觸程式語言是在國中吧

QBasic

第一次了解什麼叫程式~

上高中的之後呢~

我家也裝了網路

我有了我人生的一個email

也一直用到現在~(就我msn這個啦~xd)

因為高一的生物老師,我選了第三類組

不過呢~醫科考不上~倒是選了一堆資訊的系所

就這樣上了輔大資工啦~


那時候我覺得我打字應該還算蠻快的吧

不過看到有人在用嘸蝦米

開始對這個輸入法很好奇

去查了一下,聽說這個輸入法是最快的輸入法

我這個好強的人很自然的就想學這個啦~


講了這麼多,終於到今天的主題啦~~

無蝦米輸入法,真的是一個很聰明的輸入法~

使用的想法非常的直覺

我自己是大概練了兩個禮拜吧,就練起來了

不過學會了之後,真的會覺得注音輸入法怎麼那麼難用啊~_~

無蝦米輸入法只要會寫這個字就打的出來,只要會唸這個字,可以透過打同音字打出來

還有很多密技呢~

今天就是要來介紹這個啦~~~





有看到上面的書法字嗎?是不是很特別!
好像是某位書法家寫的字(看的出來嗎?)
用無蝦米就可以找到你要的書法字,
這可不是一般字型可以取代的喔!

密技一


直接輸入「,,SP」可以切換成快打模式,
在這個模式下打字,只要不是快速碼,
它都會直接提示你「快速碼」喔!

切換回來只要再打一次「,,SP」即可!

密技二:


「,,C」簡體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打的字,都會變成簡體字。
轻松学会无虾米」,這樣才有兩岸交流嘛!


「,,J」日文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可以打日文。
輸入方式如下(來源:無蝦米官方網站):


切回原始模式,只要再輸入「,,T」即可!
想用無蝦米打注音文的朋友,也可以這樣打喔!

密技三:

想跟你的愛人或朋友傳暗號,但又怕別人直接看到嗎?
沒關係,再傳你一個密技!
直接用英打輸入無蝦米的字根,如下:
plu ake , pns gz pbn ocp v. hx dfl pns wi v.
輸入完後,請對方複製上方文字,再用無蝦米打上「,,X」,就可以解碼了!
知道我寫什麼嗎?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密技四:

你有不會唸的中文字嗎?
你不會拆倉頡、大易或行列的字根嗎?
學會這招,以上你通通都會了!
首先在輸入法上,按右鍵,選「內容」。


再設定要查詢的組字字根,如以下用無蝦米查注音。


設定完成後,以後打無蝦米就會出現注音了!

所以想查詢那個輸入法,就設定「查詢組字字根」即可!

密技五:


如我想打「擊」這個字,但卻不知這個字怎麼拆,
那你就可以利用同音字拆碼,找出所有唸「ㄐㄧˊ」的字。
例:用「」找「
先打上鍵盤上的「、」+「無蝦米同音字根」,
按空白鍵後即可出現同音字。


再按「7」選「擊」,就會帶出無蝦米字根了!

密技六:
你可以上官方的網站,下載「找怪字、查注音」,
解壓縮後,直接執行「liucns.exe」。
直接用無蝦米拆你要查詢的字(直接用英打),再按「搜尋」。


按右鍵後,會直接連上「全字庫」網站,
有針對這個字的詳細介紹。
你也可以下載歷代書法帖喔!


點擊所需之字形


下載所需字形


這些書法字是不是很漂亮呢!




PS    從這來的~blog.yam.com/super999/trackback/10513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